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健行】臺東三仙台/尋找燈塔

三仙台拱橋


不知道是不是魔咒,我來過三仙台三次,沒有一次把拱橋走完,距離這次最近來的一次還選在10月,那時跟我的大馬團員原本想把8座拱橋走完,但那時東北季風正強,海風呼嘯浪花嚎啕!感覺拱橋隨時都要瓦解
這次來三仙台,我心中默想這是一定要走完8座拱橋才甘心,好險一路有我弟在,不然我可能走完拱橋又回頭了,所以我這次所定目標,我一定要看到三仙台的燈塔。

人潮滿滿的拱橋

鎖定的尋找燈塔之旅,依據路邊的指示牌說大約來回要2個小時,首先就是要先走過這八座拱橋,然後到對岸的三仙台,剛開始我跟我弟彼此都很開心的拍照,但是人潮多,想要避開人潮拍照至少要走道拱橋的一半後人潮才會散去


第七座拱橋

三仙台的環島步道

兩側都是林投樹群

跨越8座拱橋到達三仙台迎接上來的是一條水泥道路兩被林投樹群包圍頓時浪花的聲音似乎也被隔絕了,我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清幽的地方,雖然列日當下,依然不減我找到燈塔的決心,大約走15分終後,會經過一座涼亭,涼亭是區分環島步道,我們選擇右邊,走著走著看著這些珊瑚礁地形,頓時有點錯覺我有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旁珊瑚礁岩,搭配湛藍天空,蔚藍的海,這海天一線,我不知道是天空藍還是海水藍?原來藍色可以有這麼多,此刻我已經無法用形容詞來說,唯有親自走過就能體驗。

木棧道
潛在危險地區,請小心(珊瑚礁岩)

懸涯邊的步道

珊瑚礁岩區
很陡的階梯
雖然海拔只有77M  但大家也是爬得很辛苦

走過這個木棧道後我們跟著人群走,來到一堆珊瑚礁岩其實我不確定這到底能不能走?
路上一堆警示標語是另一條路看起來好像也不太好走,我們就亂走礁岩爬上爬下走終於看到燈塔的樓梯心想燈塔應該就不遠處了!!結果我們開始垂直爬樓梯,雖然很累很喘,但適只要稍微往旁邊一看,會看到礁岩上有釣客,他們為了釣魚也走那麼遠,真是由衷佩服,走著走著忽然覺得這個場景很像電影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唱 The Winner Takes It All的那個場景在懸崖邊邊的小步道真的很美然而就在我發奮的登頂後看到燈塔後就是一個傻眼狀態可能我把燈塔想成富貴燈塔沒想到只是一個超級迷你的小燈塔哈哈哈~~
我的燈塔出現了


不過在健行的經驗中很少難找到在海邊的邊爬邊吹海風眼眺太平洋這個誤打誤撞的三仙台尋找燈塔的健行很推薦給大家來走走
有山有海有草有天空 完美的步道
 
三仙台眺望東臺灣海線出線基督光

我的路線:1.5個小時
三仙台遊客服務中心→八拱跨海步橋→涼亭→環島步道→珊瑚礁岩→三仙台燈塔→折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