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烘培紀錄】戚風蛋糕





類發粿巧可力戚風蛋糕


一直以來我對戚風蛋糕很著迷
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奶油、布丁、罐頭水果等
所以對於戚風蛋糕或老奶奶的檸檬蛋糕這種類型的蛋糕一直很著迷
不過在我心中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戚風蛋糕是來自 時常在這裡
但是他的蛋糕太難買到了
於是我只能自己來做





烤膜中的蛋糕

看似成功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昨日做了2個方式
第一種方式沒有將蛋白蛋黃分開打
做起來沒有戚風蛋糕的綿密
而且走類發粿路線



確實打發蛋白及蛋黃終於成功了
公司的下午茶

第二個照著Carol老師的做法
終於讓我成功了
蛋黃跟蛋白要分開打
尤其是蛋白要打發
打發好了 蛋糕就成功
希望我能夠好好的把戚風蛋糕練習好
戚風蛋糕~~我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