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健行】陽明山國家公園/七星山

七星山主峰

講了好久的七星山,
不是起霧下雨不然就是時間不對
真的是拜訪N次卻沒遇到爬山的好時間
2017611日這天我們終於一起上來了!!

小油坑

原本這天的計畫只打算去二子坪走走散步即可,
因為前一天才剛走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沒想到開車經過不斷冒煙的小油坑,
JC就想說進來看看,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他竟然沒來過小油坑!!
對我們中南部的人來說
小時後遊覽車必訪景點之一阿!!


陽明山基地模

廣告文宣

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
一到小油坑的遊客服務中心
看了一下陽明山的基地模
又看看旁邊貼的一些文宣
赫然發現從小油坑登山口也能走到七星山主峰而且只要1.6K!!
瞬間我的熱情被燃起
一直以來跟七星山主峰如此無緣份
這根本就是上天安排好的時機
加上又這麼剛好我們都穿對鞋子
於是就這麼透中午的爬山(雖然有點白癡)!!

準備開始

又是箭竹

旁邊冒的煙是硫磺的氣

又要開始爬了

奇特的地質

這段走起來很好玩 隔壁在冒煙


如果有溫泉會更好 放一顆蛋下去


小油坑登山口走至七星山主峰的路段滿奇特的,
兩側有滿滿的箭竹,
跟從冷水坑的那面太一樣,
沿途會經過一些硫磺地形的山路
所以三不五時會一直看到硫磺氣一直往上飛,
有點像北海動的地獄谷(觀光團必去景點)!!

熱情山友

大屯山一直沒去過

平臺可以休息一下

網美時刻

網美時刻
對面的平臺 人小小的好可愛

肥肥蜥蜴

在爬山的過程中遇到一位75歲的阿伯
他背著那CANON單眼開心的分享拍到的竹雞
讓我也好期待可以遇到他們!!
可惜整趟下來只看到肥肥的蜥蜴!!

終於~~~到了

對面是七星山東峰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大縱走

找得到那個柱子嗎?

就在期待落空後瞬間爬上了七星山主峰
登上七星山主峰不免要跟那隻1120的柱子拍一張照片
但是不是我要說
這天好多蝴蝶在飛而且一堆黑色的瓢蟲(應該是)
套一句我同學說真的今天很神鬼傳奇
一堆聖甲蟲再飛來飛去
真的有點可怕
於是草草的拍拍照便下山了!!

雲層飄上來了

下山又變了容貌

什麼都看不到了

然而下山的時候雲層開始往上飄
瞬間又雲煙瀰漫回到陽明山的狀態
~~沒錯!!
這才是陽明山的容貌!!

這才是陽明山的樣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