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生活】野餐/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野餐趣

近年來野餐盛行,
各式各樣的野餐墊、野餐籃、器具、配備等要很講究人稱裝備控!
有時後我在想其實小時後我們去公園玩或者去爬山時,
媽媽都會準備一些食物好讓我們帶著,
然而到了定點後大家就會拿起來吃,
這種形式應該也算是一種野餐吧?!



dress code-白T牛仔褲
拍照組

這次的野餐之約是一群在美國打工認識的朋友
身為控制狂的我幫大家安排好該做的事情
比方說會做菜的就跟我一起處理食物部份
會拍照的當天準備攝影器材
會出寶寶出來的媽媽就可以得到會免權什麼都不用做!!
這些事前的分工合作準備東西其實是野餐很重要的一環
就算全部的食物都買現成的還是要稍微分工一下
才不會吃到太重複性太高的東西!
由於之前野餐的方式都是去好事多買現成的
所以這回我想要自己來準備菜單
不過因為我對野餐的食物也沒什麼概念
爬了一些文章
也看到我同學Penny寫的野餐文
大概有一些概念了~~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野餐要準備跟注意的事情




場地
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

因為朋友們都住在桃園
所以這次我們就選定桃園為主要的場地
然後參考 Bobowin旅行攝影生活選定了-中央大學
加上朋友們都去過中央大學對於環境都很熟悉
所以我們也非常順理成章的把此地方當做首選
中央大學是一個還滿親民的校園
如果開車進到學校只要所取停車票一小時只要30
也不用壓什麼證件就可以開進校園找場地了
不過由於我們有帶著寶寶所以一開進校園後
看到一片草皮旁邊又有停車位我們就直接選定這區
後來我們選擇一顆榕樹下擺好東西拍拍美照
不過由於搞不是很懂太陽的走向
在野餐的過程中我們又移過位置一次
提醒大家選擇野餐最適合的時間大概是中午前後
不會有蚊子出沒溫度也很剛好!


【野餐墊】
迪卡儂野餐墊(圖片提供我姐姐的小朋友)

地點-竹南運動公園

現在野餐墊到處的買得到
可以到專門的戶外用品店、迪卡儂、生活工廠去買
現在還會結合保溫保冷提籃一起的野餐墊
只要選則顏色搭配即可
但綠色大地色的野餐墊本人比較不推薦因為這樣鋪在草地上不會顯色
然後這邊要稍微提醒在買野餐墊時可以順便看看是否有返潮的功能
這樣就不會被草地的濕氣給弄濕掉



【食物】

我們的野餐食物

在準備食物這塊大概是野餐最需要花心思的建議大家還是先把食物列一下清單
這樣買回來的食材都可以在排列組合不會浪費掉這次把食物歸類成五大類:主食甜點茶飲水果零食
 主食:
主食方面主要考量食物冷掉後還是不會難吃
於是翻了一下室友的書籍:四季的早午餐
裡面有很多很棒的東西都非常適合外出用
進量讓澱粉類食物減少以免重複性太高!
       1)雙色飯糰:壽司米泡菜、海苔。
      2)雞肉三明治:雞肉生菜牛番茄吐司
      3)凱薩雞肉沙拉:水煮蛋生菜蘿美雞肉玉米筍小番茄
      4)德式香腸蔥捲餅:蔥抓餅起士、德式香腸。
      5)三色拼盤:德式香腸花椰菜玉子燒(基本上都是上面所剩的材料排列組合)

②甜點:
    1)蜂蜜蛋糕:週四晚上時就先烤起來了蜂蜜蛋糕其實要冰過一天後會更好吃喔!
    2)低卡燕麥球:燕麥玉米片香蕉蘋果
③茶飲:鍋煮奶茶/仙女紅茶
④水果拼盤:奇異果/蘋果
⑤零食:多力多滋


【餐具/食物餐盒/擺盤】

關於這塊是野餐決勝負的關鍵點
要拍出漂亮美美的網美圖,這些道具工不可沒,
最偷懶的方式可以去ikea或者大創還是一些賣居家生活的店找出可愛免洗餐盤,
但缺點就是一次性使用,有點不環保!!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將食物放在樂扣或保鮮盒中,
或者將食物放在盤子上鋪上保鮮膜,
餐盤可以重複使用、又環保而且不用在花錢買免洗餐具
這個方式非常值得推崇。



【其它】

1) 保溫保冷提籃 /冰箱/野餐籃:其實這三個我把他歸類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已經將食物處理好了,基本上只需要一個容器來裝食物,各人比較力推保溫保冷提籃,收納方便不佔空間。
2)冰桶/保溫瓶:這次我們是使用保溫瓶裝冰塊,到了現場後直接將飲料+冰塊食用。
3)防蚊液:在戶外種是有很多蟲蟲,加上我很容易被叮,所以一定會帶著
4)雜物:帽子、墨鏡薄外套,因為野餐會待很久,所以最好準備一下墨鏡帽子,因為在秋季真的很容易躺在草皮上睡著。



以上就是我的野餐初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