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烘培紀錄】上課初體驗

做蛋糕有幾次經驗了
想說也該去看看專業的教學有什麼知識或knowhow
不然永遠依照食譜有時候對文字的理解還是很薄弱
畢竟術業有專攻~
於是上週去了2堂烘培課程
一個是ABC cooking


ABC教室

首先先來介紹abc cooking
由於這個課程是敦南sogo百貨上新開幕的,
所有有4堂試體驗的課程,每堂只要600元即可
如果出示國泰sogo聯名卡可以在抵100元
或者由會員朋友介紹體驗只要半價
這次的體驗課有4個項目
分別為嫩煎豬排佐蒜香飯、橄欖培根杜蘭小麥麵包、濃巧克力蛋糕以及覆盆子起士蛋糕,
照理說我應該要選擇巧克力蛋糕,
以我對戚風蛋糕是那麼熱愛的人,應該要選擇這類的上課,
不過我確逆向思考選擇一個我最不想花錢去上課也沒什興趣的覆盆子起士蛋糕來做體驗!


一踏入abc空間很寬敞明亮,不過他們的規劃是屬於一個大空間,
裡面有很多小桌子,一桌最多4人一起上課,
我體驗的那天同時開了3個班,有時後隔壁桌聲音比較大偶爾都會聽不到老師在講什麼,
這點可能是我覺得需要改善的地方!
不過他們的服務還不錯
因為我搞錯時間,櫃檯找不到我登記的時間,
但我心中想~~我今天都來到這了
無論上什麼我都接受不想再來第二次)
反正也可以跟別人一起上巧克力蛋糕,
後來有個老師主動幫我上課,
讓我完成心願做覆盆子起士蛋糕,
而且全程都是一對一教學!

完成中的覆盆子起士蛋糕

蛋糕名:我心狂野

像這種2個小時內烘培課,
老師都會幫你預先把料備好,
所有的東西都照順序的慢慢放下去,
塔皮就用消化餅來做接下來就手持電動攪拌機器慢慢打一樣一樣加東西進來
然後倒入塔皮中送進烤箱就OK了!!
在烤箱的過程中老師就要兼業務推銷一下課程
這個部份就看個人的堅持度以前的我很容易被推坑
現在的我還算清醒會稍微3思!
這次abc的課程是初階體驗課程也有高階的
如果有點經驗的人可能會覺得:蛤~~就這樣?
有點像去world gym 上完課流過汗了就結束了
如果要專精就要上專門瑜珈課或者體適能課的可能才會更進步!







接下這個是在7月左右我就order的11月課程,
因為有再發露葛瑞絲,看到她也來這邊學做蛋糕的課程,我就被推坑了!
而且我選擇了是大家覺得最一般的蜂蜜蛋糕,
因為我本人就是喜歡戚風、蜂蜜這種越簡單越好的蛋糕類,
所以看到上課的費用,荷包君哭了一下,
abc不同的是幸福手作烘培是屬於個人工作室
老師看起來也很年輕
就跟現在很多年輕人開始流行這樣自己出來做,
講到這個大概又可以談到創業這塊(不過我還是少說廢話吧!)




那天去上課很明顯有一半的人大概都跟老師上過幾堂,
由於空間、機器關係,都要兩個人一組互相幫忙,
在過程中老師也會逐一說明步驟,
不過由於我們全程是使用機器打發,
在實際回家使用手持打蛋器操作後,發現還是有很多問題跟上課的時後不太一樣,
我相信很多烘培教室都會使用機器打發,烤箱也是用的很好,
不過像我們這種有點經驗又有點菜的人,
不可能會入手機器當然還是使用手持打蛋器,
光在下糖、麵粉還有攪拌的方式都會影響打發的狀況,
所以我覺得不管上任何烘培課之前,
最好都要先做過一次,
這樣去上課時才能提出問題跟老師討論,
不然回家後又要自己摸索一下。


實驗我的蜂蜜蛋糕


對於這2種烘培課的初體驗提供給大家,
我覺得個人工作坊的配方都是由老師花時間調配出來的,
一樣的蛋糕全蛋、分蛋加什麼糖都會影響,
而且烤完後又涉及每個人對吃東西的口感,
就像有些人比較喜歡濕潤的蛋糕體有些人喜歡綿密有些人喜歡蓬鬆的
所以我覺得做蛋糕還是要多多實驗一下
才能調出屬於自己喜歡的蛋糕風格。


我的蜂蜜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