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桃園】大溪老茶廠

舊茶廠-二樓空間

自去年開始看到一堆人在大溪老茶廠,
身為老舊建築愛好者的我當然要去一探究竟,
一直以為大溪老茶廠是文化局的案子,
結果查了一下文化局並沒指定為古蹟和歷建,
所以也不是委外 (委託經營)

入口處

大溪老茶廠示意圖

廁所空間

生鏽椅也要外拍

拜訪大溪老茶廠的這天,是一個晴朗的日子,
我跟JC坐在戶外空間享受著我前天上課做的蜂蜜蛋糕,
吃完後便開始尋找廁所洗手一下,
沒錯~~廁所就是我對大溪老茶廠第一印象,
當我看到廁所牆面放置這兩張舊舊生鏽的椅子被陽光投射陰影打斜,
這麼小的空間都用心規畫,
讓我開始期待等等走入室內規畫團隊-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會如何呈現。



職業病必拍

入口販賣區

視聽空間

新建的餐飲空間(室外)

新建的餐飲空間(室內)

二樓保有有原始的木構架及展示區
戶外空間
二樓空間
二樓空間

大溪老茶廠配置簡單說可分為舊茶廠及新蓋的附屬建物,
在舊茶廠一樓中入口處規劃成販賣空間沿著動線走會經過視聽室還有展示空間,
以及連通到新蓋的餐飲空間,二樓的部份則保留舊有的木構架、製茶的機具。
當我走上二樓時,窗外的陽光灑落到時,著實的讓人感受的光與影的變化,
真的是一處非常好外拍的地方,
我都有點無心欣賞木構架了~~
因為重點太多讓我不知所措!!哈哈哈






奉茶
櫃臺區



一樓展示空間

一樓長桌區
長桌區書籍

二樓生鏽椅(我也想要帶一個回家)

來過這茶廠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空間規劃的很好,
建築的部份保留原有的茶廠空間增加了廁所及餐飲空間
走入室內後可以發現設計師將藍色跟灰色處理的很好
販賣區中巧妙的運用茶的相關產品來做展示
也提供一塊長桌讓大家可以於此翻翻書籍休息
視聽空間選用鷹架來搭設讓空間更有穿透感
配上挑過生鏽椅感覺好像回到茶廠個年代



入口處

寵物休憩區

可愛的羅素克洛犬

我覺得一個空間會怎樣呈獻
從第一眼就可以明白,
我的第一眼雖然是廁所處,
但他卻把這個空間處理的不像廁所,
茶廠入口處旁也做了寵物休息區,
讓帶寵物的人會覺得是個善空間,
有時候從小細節便能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






大溪老茶廠怎麼去?
可以搭乘臺灣好行-小烏來線(只有假日行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