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健行】內湖/金面山親山步道

很久沒跑我了你

攀岩

這次爬山之行是跑團 #很久沒跑我了你 相約,
照片看來是10人,但還有一個未出生的BB在馬馬的肚子裡,
當然你不要問我是誰懷孕,因為孕婦一點都看不出來有了,
由於爬山前教練一直告訴我們說這次要手腳併用,
並且叫大家準備棉紗手套,
頓時五寮尖的畫面再度浮上我的腦海中。


秋天芒花

最近時節已進入秋天
適合踏青健行爬山跑步的季節
不過有教練在怎麼可能會讓我們睡到太晚
依照慣例相約7點在捷運西湖站集合
原本我還打算從家裡跑到西湖站可惜跑了3K作罷
於是立馬上了捷運前往跟大家會合!

登山口
分段指示牌

約莫7點半大家浩浩蕩蕩的一起出發去登山口
這次我們是從竹月寺登山口出發
從這個指示牌到竹月寺大約為200m-論劍亭為550M然後到剪刀石山頂端大約不到50M
來回大約1.5K左右
從此段登山指標開始一邊可以到環山路一段136
往論劍亭的方向就是為爬山
簡單說可以把你的手套拿出來了!




在這小攀岩的過程大約分為2-有樹蔭跟沒樹蔭
沒有樹蔭的時後一覽無疑台北市有點令人害怕
這次我們主要爬到剪刀石山海拔雖僅258公尺
據說這邊的石材是清代時期臺北建城時,現在還保有開採痕跡,
可惜我們只有路過沒有進去尋找
而且爬上去得石頭都有給登山客踩的凹痕還有繩索
其實還算滿安全的!


由於我們跑團的大家平常都有在運動的習慣,
所以大家都還走的很快都還算負荷的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手腳並用,
還有我們要守護本團的孕媽咪,
以至於我們將跑團的團名改成「孕保團」(孕婦保護團)





爬到剪刀石山頂時可以一覽內湖及信義區
有些許的茫花襯映著五指山系
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大湖公園
而當松山機場飛機掠過天空時是最適合補捉101的畫面
我們就像被層層山孿包圍住



站在這些石頭上忽然我想到獅子王的開場-榮耀之石
音樂請幫我下Circle Of Life!  




住在台北其實滿好的
雖然因為盆地的關係夏天很熱
但是很少有一個地方可以離山那麼近,
而且又做了這麼多的親山步道,
指標系統、步道都算維持的不錯,
讓市民們可以出來踏青,
覺得大家要好好把握這些資源多多出來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