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露營/健行】高山露營福壽山跨年趣-Day3


你好 2017

有了前晚冷凍的經驗,
我特地穿了兩條褲子腳底還塞了暖暖包
原本我們想要用煤油暖爐點整晚
可是實在太害怕2017年的第一天上新聞
我們因一氧化碳中毒安詳離去!!
於是大約點了1個小時候我們就關掉
但天不從人願哪知道這晚我還是睡得不是很好!!
腳底是不冰冷了但是空氣太冰冷了
只剩下6我好似在睡在冷藏裡面!!
後來真的受不了半夜4點請JC起來再度開一下
他說~~現在發生一件很嚴重的事
我心想是什麼啦?
:我很想上廁所
:我也是耶~~
然後我們半夜結伴去廁所
結果忽然發現外面都結霜了!!
天阿~~~~~~~~~~~~~~~好美喔!!
怪不得這麼冷!!!

結霜的 snow peak

真的是  snow peak
桌面都結霜了

元旦的這天6點有聽到天池上有活動
不過被窩太溫暖起不來
什麼迎接曙光或升旗唱國歌我又再度放棄
到是起床後看到結霜心情覺得很美好!
立馬在結霜的木板寫下你好2017!
新年的第一天就能看到如此美景
我想今年一定會過得很精彩!

躲在帳篷等看日出
2017的曙光
燒餅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要開始撤帳
美中不足的是水氣太重
我們選得這個角度將近要11點多快12點才曬到太陽
只好緩慢收拾吃完我們的中餐再出發去合歡山!

再見囉~~福壽山
福壽山也有種茶葉
松林好美
臺8線 88公里
穿越合歡隧道 可以到臺14甲了
海拔3000公尺

好像國外喔
雲海來了

離開福壽山後
順著開臺8
下個目地是要去合歡山爬東峰
約莫過了一小時候我們穿越合歡隧道來到臺14甲了!
沒想到穿越了合歡隧道好像來到不同的世界
我們在海拔3000公尺上
雲海在我們身旁真得讓人無法專心開車了!


合歡尖山 太陡了 我無法
垂直的讓我傻眼
親民的石門山步道

由於時間來到下午了加上找不到東峰停車場
看到旁邊的石門山就走了一小段!!










石門山是一個非常好入手的百岳
不過由於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
我的高山反應呼吸問題依然存在
不過有比上回在太平山望洋步道好一點
原本想買個藥來克服
不過藥劑師說:要爬高山時要2週前就要開始服用!
或者平常多吃含鐵食物增加紅血球的帶氧量
所以我只好慢慢走了!!
唉~~真心覺得要好好調身體
希望今年可以登上一個高山~~






高山車海
金星拱月

回程從武嶺到霧社塞車
塞了快2個小時
第一次在3000公尺的山上塞車
塞到都看到金星拱月


just Y and I


這次的跨年露營真的很棒
也非常辛苦JC安排準備東西還要開車
2016年最美好的事情就能跟你在一起謝謝你的照顧!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