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烘培紀錄】Jenny bakery、牛軋糖蘇打餅乾、杯子蜂蜜蛋糕

其實自己也沒多厲害只是想紀錄我有持續在做一些小點心

1.蜂蜜蛋糕
聖誕節新款
natural kitchen 賣的雜貨真棒
我的下午茶時間

在新店老師那邊上完課後還是有持續在做蛋糕不過有時候為了要讓蛋糕上層烤熟會忽略了蛋糕體濕潤度不然就是蛋糕體的濕潤度夠上層卻有點沾黏沒熟依然很難拿捏~~不過我的打發有越來越進步了!!



烤好的餅乾
真的很好吃

有去過香港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家某年朋友也帶了一盒給我吃覺得奶油香味酥脆到不行可是我閉著眼睛想也知道這個餅乾肯定熱量爆高不過還是想吃幾口!!
大家都說要使用金牌牛油不過價錢真的滿貴的而且我怕失敗所以還是先使用之前用剩下的比利時牛油做起來的效果也是很驚人!!果然牛油比例高就會酥脆!!
PS:我會先把做好的奶油麵團放進冰箱冰,然後在出來擠花,比較好塑型
擠花需要多練習




3.牛軋糖蘇打餅乾
一口接一口

最近東門的蜜蜜很熱門去年買過後再也沒去買了!!沒想到今年想吃時排隊排得很長於是只好自己來做!!
牛軋糖蘇打餅乾人稱無難度的食譜好險我第一次有成功後面卻做了三次失敗的內餡後來發現原來我的奶粉加太多讓我的牛軋糖太硬雖然是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不過我覺得奶粉的比例要再降低不然會太硬!!
調整材料
中祥蘇打餅乾1
綿花糖90g
無鹽奶油45g
奶粉15-20g(原來的比例是40G我覺得做起來太硬,但也有可能是我奶粉的問題或攪拌的關係)

完蛋了~我要變成包才控了

PS: 其實我覺得我做過幾次Carol老師的食譜失敗機率有點偏高如果不是有點烘培經驗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錯愕~~我也是在失敗中學習來的!!






4.杯子蜂蜜蛋糕
準備入烤箱
準備公司的下午茶囉
杯子蛋糕澎澎的好可愛

杯子蜂蜜蛋糕單純用低筋麵粉去打發不過吃慣了有點我的蜂蜜蛋糕後我現在反而不太喜歡純低筋口感的蛋糕喜歡低筋跟高筋混合的配方不過蛋糕的口感大家都有不同的愛好!!好吃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